close

這次重返英國的方式很特別,跟預期的完全部一樣。跟兄弟姊妹再約旦告別之後原本繼續一到兩個月的英國行程,在到達之前以安排先參加壇崔博覽會以及到幾個朋友家拜訪順便看是否有療程可以做,連姐姐的機票已經都定好要來英國邊跟我見面,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八月七號凌晨到達英國時,只怪自己有時粗線條的可以,也許是因為旅行太久了,忘記很多該注意的事,跟海關說明來英國的目的,但身上帶的現金實在是少的可以,不讓他們懷疑我來英國的企圖也難,於是歷經了三個小時的來來回回的檢查與等待,在等待的時候完全沒有想到會被拒絕入境,當凌晨四點時海關人員告知我給他們的理由無法滿足他們讓我進入英國,這時我才知道事情大條了,當下我用我所有會的英文和用盡所有的大慈悲愛力都無法讓他們改變心意,他們決定讓我搭後天的飛機回到我來的地方約旦,我試圖說服他們我有買好從英國到台灣的機票,是否可以讓我從英國飛回台灣,他們拒絕了我這個要求可能不符合規定吧,於是在回到約旦之前的二十幾個小時的英國之旅,我就像高級貴賓也像重刑犯一樣被英國的海關照顧的無微不致,我輪流被兩到三個海關人員服務接送在幾個不同地區拘留,整個過程大概有五十位人員來"服務"我,我不用自己拿行李應該是說不允許自己拿,前後大概有十次的搜身檢查,我的大行李及隨身物品兩到三次的被仔細的檢查, 在拘留室裡每隔一個小時就有人來問你是否需要一些食物,在拘留室中你會遇到各種人種因為各種原因被拘留等待遣送回國,有人是攜帶毒品在英國服刑以滿要送回國,有的是因為非法拘留英國,有的是懷疑來英國的目的拒絕入境等待遣送回國(例如我),沒想到十年之後的我返回英國是用這樣子的方式經歷。

  當知道無法入境英國的時候,其實內在還是切斷的狀態,所以並沒有很大的情緒起伏,當兩位海關人員帶我到拘留室之前,給我了一被熱茶,收中握者熱熱的茶慢慢的將茶喝入之後,我的淚水不聽話的開始一滴一滴往下掉,坐在我的對面的官員關心的問我為什麼難過(我想說她為何問我這個蠢問題,不過那時她好像不知道我被拒絕入境)當時我想我難過不只是單單的被拒絕入境,很複雜的心情,我想前後這幾個月自己的旅行所累積下來的情緒,有難過,有孤單,有委屈,有無可奈何~~~,最後我跟海關人員說可能是因為熱茶的關係吧,好像那杯熱茶暖暖的撫慰了我的心,讓我的心開始鬆動開始流動。
 於是我開始思考我的下一步是啥,要回台灣了嗎?還是回到約旦後找一個地方看可不可以多賺些錢讓我可以在勇闖一次英國,當下午我被送往另一個比較舒服的拘留所時,我可以有網路聯絡人,於是我寫了封信給Andrew 告訴他我被拒絕入境了並且希望不要因為這件事情讓他有麻煩,因為我在告訴海關為何我來英國是因為我跟他學,可能是因為這幾個月來一直學誠實的功課,熊熊給他忘記在海關千萬不能誠實,可惜當我覺醒時已經太晚了,我已經把不該告訴海關的都告訴他們了,包含Andrew的事情,於是當他打來給我時問我我告訴海關什麼,他的反應讓我知道我闖下禍了,我那時候的心情可能盪到了零下五十度c,原本我還想說藉由跟他說話可以平穩我的心,沒想到通完話後我掉到更深的深淵,上帝再一次讓我見證到我的愚蠢,愚蠢至極,我的愚蠢不僅會傷害到我自己,更會殃及周遭的人,更慘的是殃及我愛的人幫助我的人,我完完全全又再一次被自己打敗了,我不知道我可以為這件事做什麼或彌補什麼,也許英國的海關幾經著手調查Andrew了,我盪到谷底一陣子後,也因為這個原因,我決定我的下一步是什麼了,自責也不是辦法,我開始想怎麼彌補這個錯誤,我想我能彌補是如果因為這件事情造成Adrew的財務損失,這個是我目前可以彌補他的方法,於是我決定結束我的旅程,回到台灣努力賺錢,賺錢還我這陣子跟家人借的錢或是還可能造成Andrew的損失,我決定回國後努力的賺錢,當我下了這個決定以後我的內心似乎也比較穩定了,我想這是我更腳踏實地的方法,透過這趟神的恩典所賜的旅行後,我見證了上帝的愛以及自己堅定的心,接下來是我更展現我的力量與為自己負責的實際的行動,一樣的為了能更完全成為神的工具,我願意做任何事情。回想那天在泥羅河上跟大家分享我看埃及王子的心得,當我看者摩西因為接受到神的旨意要帶者當時被埃及人統治的猶太人奴隸到上帝應允的牛奶與蜜之地,摩西原本和當時的埃及國王的感情如親兄弟一般,當埃及的國王一再的阻撓摩西的任務時,上帝對埃及的人民降下了十災,看在摩西的眼裡不知是如何的心情,曾經也是這塊土地上的一份子,曾經和這個埃及國王親如兄弟,而今為了要完成上帝的旨意,必須為了捍衛神的子民要跟親如兄長的埃及國王對立,當時我在看這段的時候我哭了,因為如果我是摩西呢?我可以做到嗎?我可以為了完成的神的旨意而放下自己小我的牽掛與執著呢?如果要我放下的是我的家人或我的愛人呢?我能做到嗎?我一面哭者我一面讓我內在升起的掙扎流動者,我才在不久之前跟上帝說如果我是祢的工具就請您全然的使用我,我讓我的內在的掙扎藉由流動的情緒一面釋放,我知道沒有退路,但內在的掙扎還是會升起,內在的情緒還是會升起,但我知道我仍會繼續前進。而這兩天的經歷讓我想起這一段自己內在的經歷,也許這個過程正是自己在走類似的過程,只是自己走的有點不知不覺。上帝這一路上透過這些過程鍛鍊我更獨立,更相信自己,不倚靠任何人,而是倚靠自己內在的上帝。非常同步性的一個接者一個事件發生,這次的埃及及約旦之旅,透過古魯重重的提醒後讓我更專注在內在的上帝,在約旦機場等待的那天也跟kryistof更清楚的釐清楚彼此的定位,讓自己放在他身上的阿素絡更多的一回到自己身上,沒想到連放在Andrew身上的寄託與依靠透過這個過程後也收回到自己身上。我只能說上帝你的速度真快也真的很有效率,呵呵(苦笑中)。
  現在正坐在前往約旦的飛機上,一字一字的記下來這幾天的心路歷程,雖然在英國只有短短的兩天,但我仍愛這片土地,不知為啥我對這片土地有一份愛,雖然十年前在這塊土地得了嚴重的憂鬱症回國,但也因為如此我開始我的性靈之路,也許冥冥之中這裡的夥伴用很特別的方式將我帶到我該去的道路。今天早上在拘留室打九式時,感受到這裡的靈魂給我的愛,我也將我的所有一切回相給這裡的所有一切,願下一次踏上這塊土地的我可以帶給他們更多的光與愛~~~感恩盛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 giv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