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心靈書到課堂上到古魯的提醒,總提到自己要對自己負起百分之百的責任,其實之前的我對於這句話體驗並不深,總是一般的認為是的,要對自己的工作負起責任,要對自己的所有作為負起責任,尚未真正的從生命的經驗體驗什麼叫做真正的負起責任。就在上個月四月參加Andrew老師的工作坊的一天,我挑戰了自己在大家面前做了一些我以前不敢做的事情,做完之後我的心情超差的,因為好像我又經歷到類似之前發生的事件,」,,課後有同學因為我所講的產生頭腦,於是對我說了一些讓我覺得他誤解了一些東西,於是我自己又掉進的自責的頻道與受害者的頻道,覺得怎麼自己每次想挑戰自己,總是一直在犯錯呢?事情怎麼沒跟自己預期的方向走呢?於是那晚我幾乎沒什麼睡早上也因此這樣翹了早上一堂重要的課,一方面也是害怕同學投以異樣的眼光。那早躺在床上東想西想,突然一個聲音在腦袋響起,夠了,我停止這樣的自責與負面的情緒了,我停止讓我自己成為一個受害者,我的確是跟大家說了那件事,的確有一些人有了一些誤解跟對我有一些批判,但那又如何?若我因此讓我軟弱下來再一次的成為受害者的心態,那對這件事情一點幫助也沒有,反而自己又削弱自己的力量,我停止合理化自己成為一個受害者的藉口,停止"我怎麼老是做一些白痴的事情讓自己難堪,我怎麼老是聽信別人的建議然後做了一些蠢事然後搞到自己進退兩難....",我決定停止這些自我批判的聲音與情緒,停止所有的自憐,真正的勇敢的承擔吧!勇敢面對別人對你的不同看法,勇敢的面對自己所做的一切,勇敢的站在眾人面前呈現最真實的你,別人的想法與你不一樣其實是很正常的,若真的是犯錯了,那就勇敢的承擔並負責,如何挽救,還可以在做些什麼來彌補自己造成的錯誤,不管是多大的錯誤,那就承擔吧~說了對不起後,繼續的往前進,自己也知道後退不了了,那就繼續的前進吧~~勇敢的為自己承擔吧!!! 似乎當自己做了這樣的改變後,自己反而輕鬆起來,當天很自在的在課程裡面,同學的反應也未有之前我想像的如此,反而還覺得跟同學更親近了,也有很多同學跑來跟我說我很勇敢,做了他們想做不趕做的事,透過他們的回饋我收到更多禮物了~~感恩聖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 giv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