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在台北有一些進修的課程,所以有比較長的時間待在台北,約了大學時代的好朋友吃飯聊聊近況,

畢竟畢業後大家各奔東西忙事業,平時也很少連絡了趁這幾天約出來敘敘舊,雖然歲數一年一年慢慢的增加,外表上仍保持了

大學時代的模樣時間並無在我們的臉上留下太多的痕跡,只不過談的話題從原本的課業.夢想.愛情慢慢的變成結婚和事業,

也因為自己接觸心靈的工作後,在敘舊之餘也跟他們分享我在工作上所學到的~~希望透過這樣子的互動過程能讓大家都能更了解

自己~今天也因為和他們談到感情的問題與她們分享了一些~~

      我們從小到大好像自己的父母或是學校的老師教導我們的都是如何去得到我們要的,比方說好的成績,考上好的學校,好的工作,

好的老公老婆~沒有人教我們當失敗來的時候,當失戀的時候,當被拒絕的時候,當面對身邊的人離去的時候,我們該怎麼面對?

在過程中所有的傷心.難過.徬徨.無助的情緒似乎從沒有人教我們如何面對,最常聽的解決辦法是讓時間來療癒,會走過來的,明天

會更好~~~於是我們將這些不舒服的感覺慢慢的.一天天的遺忘了.但是似乎總在某些時候這些感覺又會浮上來影響我們的生活,

就像是我們用厚厚的袋子把他一層一層裝起來用繩子綁好放在我們眼睛看不見得地方,但他的臭味總是在我們不經意的時候會聞到

它的存在,朋友A分享自己覺得對前男友一直有很大的愧疚感,因為幾年前提分手時似乎沒考慮到對方的感受讓對方陷入痛苦中.

 朋友B由於被喜歡的人拒絕了導致自己沒自信也影響到之後的情感的經營,這樣子的經歷幾乎每個人在生命過程中都會經歷過當然

也包含我自己,當我尚未學習如何用正確態度面對傷痛時,也曾因為自己大學情感的受挫而導致自己無法面對自己和別人,即使時間

會帶走一些傷痛,但那到傷痕仍是隱隱作痛,直到透過一些方式後我才發現原來我還沒有真正的釋懷和放下,這樣子的過程它並不是

回到當初事情的對與錯,而是用更好的方式和不同的角度來陪伴自己學習人生的功課,我才發現原來那包垃圾裝了憤怒.愧疚.

不捨.與傷心...,當我們鼓起勇氣將這包塵封已久的垃圾再度打開時,你會發現這些垃圾他只不過是一個一個該被照顧.該被重新分類

的能量而已,當你願意重新用另一個角度看待他並且單純的讓它去到該去的地方,這包垃圾馬上變成我們生命中的養分滋養我們的生

命,當我們自己學會當自己的資源回收桶時,我們也開始學會快樂的活在每個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 giv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