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重返英國的方式很特別,跟預期的完全部一樣。跟兄弟姊妹再約旦告別之後原本繼續一到兩個月的英國行程,在到達之前以安排先參加壇崔博覽會以及到幾個朋友家拜訪順便看是否有療程可以做,連姐姐的機票已經都定好要來英國邊跟我見面,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八月七號凌晨到達英國時,只怪自己有時粗線條的可以,也許是因為旅行太久了,忘記很多該注意的事,跟海關說明來英國的目的,但身上帶的現金實在是少的可以,不讓他們懷疑我來英國的企圖也難,於是歷經了三個小時的來來回回的檢查與等待,在等待的時候完全沒有想到會被拒絕入境,當凌晨四點時海關人員告知我給他們的理由無法滿足他們讓我進入英國,這時我才知道事情大條了,當下我用我所有會的英文和用盡所有的大慈悲愛力都無法讓他們改變心意,他們決定讓我搭後天的飛機回到我來的地方約旦,我試圖說服他們我有買好從英國到台灣的機票,是否可以讓我從英國飛回台灣,他們拒絕了我這個要求可能不符合規定吧,於是在回到約旦之前的二十幾個小時的英國之旅,我就像高級貴賓也像重刑犯一樣被英國的海關照顧的無微不致,我輪流被兩到三個海關人員服務接送在幾個不同地區拘留,整個過程大概有五十位人員來"服務"我,我不用自己拿行李應該是說不允許自己拿,前後大概有十次的搜身檢查,我的大行李及隨身物品兩到三次的被仔細的檢查, 在拘留室裡每隔一個小時就有人來問你是否需要一些食物,在拘留室中你會遇到各種人種因為各種原因被拘留等待遣送回國,有人是攜帶毒品在英國服刑以滿要送回國,有的是因為非法拘留英國,有的是懷疑來英國的目的拒絕入境等待遣送回國(例如我),沒想到十年之後的我返回英國是用這樣子的方式經歷。

  當知道無法入境英國的時候,其實內在還是切斷的狀態,所以並沒有很大的情緒起伏,當兩位海關人員帶我到拘留室之前,給我了一被熱茶,收中握者熱熱的茶慢慢的將茶喝入之後,我的淚水不聽話的開始一滴一滴往下掉,坐在我的對面的官員關心的問我為什麼難過(我想說她為何問我這個蠢問題,不過那時她好像不知道我被拒絕入境)當時我想我難過不只是單單的被拒絕入境,很複雜的心情,我想前後這幾個月自己的旅行所累積下來的情緒,有難過,有孤單,有委屈,有無可奈何~~~,最後我跟海關人員說可能是因為熱茶的關係吧,好像那杯熱茶暖暖的撫慰了我的心,讓我的心開始鬆動開始流動。

you giv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三個月中我除了參加工作坊的十天之外,我都待在波蘭首都華沙,除了做療程外,也跟一些朋友聚會,其實有時也會覺得很忙,也希望能多有一些機會跟大家交流。所以常常把自己的時間排的滿滿的~

  在離開的前一個禮拜,想說犒賞自己辛苦的做療程,也報名了參加一位從美國來的薩滿老師sage開的女人工作坊,工作坊的地點在離華沙三個小時遠的路程的一個鄉下,在這兩天的工作坊的內容並不是很緊湊,剛好可以讓我放鬆也順便了解其他老師的上課方式。第一天早上很像是開幕儀式,大家手拿者樂器邀請各個方向的女神到臨,也邀請天上的女神跟大地之母gaiya的祝福~在一次老師的冥想引導下,感受到來自大地之母的愛,他這麼說者現在在你的前方是大地之母gaiya,你看者她的眼睛,這是在我的前方顯現出一個類似電影阿梵達的女人的臉,青靛色的皮膚黃顏色的眼珠,她的眼睛直視者我,清澈穿透力的眼神看穿了我,一開始的我我不太敢看他的眼神,因為似乎什麼都會看穿,但慢慢的看者她從他的眼睛傳遞出來的愛穿透了我的全身,她的能量環抱者我,我感覺到我全然的被他愛力支持者,慢慢的我放下我的戒慎恐懼讓我自己融入她的愛跟他合一~

you giv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這幾個月中不管在療程中或陪伴自己或陪伴別人的過程中,總還是會遇到不知所措與灰心的時刻,不過自己的察覺力也提高了,發現自己又開始擔心或負向思考時,總會是者讓自己的意識拉高與大慈悲愛力同在,那時的我就會變得比較平靜與no mind,然後告訴上帝我信任你,你會幫我安排好,不管發生什麼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不過這一句的主要聲明還是要透過幾次的練習後才能更全然的相信。

 而在這三個月與kryze互動的過程中,我想這也訓練我更全然的信任上帝吧。因為和kryze有比較深的互動,這也代表者你需要花很多的精力來協助他,我也才更明白同修常常在說的家人有時反而更難渡的情況,在離開波蘭的前兩天,我照常的傳簡訊問他好嗎?因為他的身體與情緒基本上每天都不太好,這時他傳來他已經在家裡了因為他被公司fired~~這個消息對他跟對我都很驚訝,因為跟他的互動過程中一點這樣的訊息也沒有,就在那天他接到被公司裁員了,所以他很明顯的不太好,於是我在從我住的地方走到他住的地方大概有四十分鐘,我在這一路上一直跟上帝對話。因為我快離開波蘭了,我覺得我幫助kryze的部份有限,我又蠻擔心他的,所以潛在他被裁員的前幾天我才跟上帝講說上帝請你照顧他,因為我想我已經盡我最大的能力了。而在這四十分鐘的對話過程中,我跟上帝說,哈~上帝你回應我的速度跟方式真是越來越快也越來越大攤了,因為這樣的裁員他可能更有機會來台灣修復自己,反而自己害怕起來了,所以我一面讚嘆上帝一面有點不知所措,不過也祈求上帝讓我有更多的智慧來陪伴他,那到他家後看到他以為他會意志消沈的躺在沙發上然後生氣,取而代之的他神清氣爽的做在電腦前面跟朋友談論他被辭職的過程,與他朋友們熱心的提供他訊息如何跟公司談判跟更多的工作機會,這讓我有點錯愕~然後跟自己說,好吧,上帝已經幫你處理好了,呵呵,在跟他聊的過程中,他自己也說其實他自己知道自己要做改變,可是一直沒有,上帝想說幫他一個忙,於是用手輕輕的推他幫他一把,聽到他這樣說我會心一笑,因為常常我們在溝通上會有語言或是意見的衝突,每每在我在幾乎放棄協助他時,他突然的會變得明朗起來,讓我不知道要跟上帝說什麼~~一種奇怪的感覺~~有點像是古魯講的上帝的幽默,幽默在我身上~~有時會有點哭笑不得~~

you giv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晚是我在波蘭的最後一晚,波蘭要好的姊妹掏們為我舉辦了一個歡送party,看者姊妹們的臉龐和自然大方的展現,讓我更感謝上帝安排我在波蘭三個月一連串的奇遇,從沒想過會在波蘭待那麼久的時間,原本是在工作坊結束的隔兩天就飛回英國找按摩打工的工作,等Andrew八月到英國繼續參加他的工作坊,但在工作坊第一階段的最後一晚和一對波蘭出版夫妻的談話改變了接下來原本預定好的行程。在他們的熱情邀請下原本只稍微停留兩晚的我最後決定留在波蘭三個月,然後到以色列繼續Andrew老師的課程,然後七月底到埃及跟古魯跟大家碰面,然後繼續在回到英國~讓此療癒旅途多了的豐富性與刺激性也讓我有更多的機會傳愛與連結。也讓啟發我透過身體的撫摸跟按摩啟動人體本有的自身療癒力的療癒能力。透過快兩個月下來的四十個療癒個案,更了解人體的奧祕與潛能。在療癒個案過程中,透過一開始先銜接能量掃過個案全身,這時像是用大慈悲愛力先跟全身細胞打招呼,透過超細微的震動滲入身體的每個角落,然後透過在澳洲學的基本按摩手法先鬆開個案肩膀跟背部阻塞的能量節,讓卡住的能量節點鬆開能量可開始流動,在後期的療癒中發現基柱的底部薦骨的地方也會有很多的能量節點,他又連結者我們的一二脈輪,所以鬆開上背部跟肩膀結點後,沿者基柱的兩旁的肌肉順者按壓下來到薦骨與臀部,在薦骨跟肌肉與骨頭的連結觸會多花一些時間按壓,透過鬆開這邊的節點讓一二脈輪的能量可以更通順的往上流動,還有在個案的肋骨的縫隙和腰圍兩旁的部份我會透過雙手掌輕柔或一點力道的撫摸,這時會啟動人體愉悅的感受,也很像是我們自然渴望的親密感。透過這樣的按壓,協助個案釋放卡著的情緒點並且將個案的意識與身體的每個部位做連結,通常這樣按壓後個案很自然而然呼吸更深更廣並帶入更多的氧氣到身體的個部位。平常我們都是用意識在生活在思考,跟身體失連了,自然而然失去了情緒的連結。

然後大概一個小時後請個案翻身,第一個小時像是在喚醒身體的基本覺知,之後我會看個案的情況做腹部的按摩或胸部的按摩,在波蘭的腹部的按摩很重要,因為大部分的人在腹部的部份都有很多的情緒結點,而這部份的按摩手法主要是從Andrew老師那邊學來的de-armoring的手法,手以圓圈式的逆時針和反時針深入按壓結點,個案總是哇哇叫因為真的很痛,不過鬆開腹部的結點後,會很明顯的聽到內部的器官在流動的聲音,他們似乎也更順暢的運作他們各自的功能。有時也會按壓個案恥骨上面的穴位,基本上我不清楚什麼穴位,但我的身體會告訴我個案哪裡需要按壓,通常第一脈輪卡住的人按壓這裡是很痛的,然後再往上按壓到上胸部的肋骨的部份和胸腺的部份,那有些女性在胸部也會有很多的節點,也會協助做胸部按摩,然後不知道是波蘭人的關係,每個人的侯輪都卡的很緊,所以也會按壓頸部和喉部與下巴的部份,鬆開侯輪,讓能量更自然的往上,之後輕柔或是無接觸的將能量往上從第一脈輪往上帶,最後會做一些頭部或臉部的按壓,最後將意識擴展到光子海,讓個案在光子海浬休息補充能量。

you giv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09 Fri 2013 22:38
  • 父親

兩年前的農曆春節,父親突然的因為嚴重的腦血管出血去世了,那年的他高齡八十二歲,身體一向硬朗的他驟然的離去對全家人是一莫大的打擊,尤其對於相處近五十年的母親。父親是民國三十八年跟者國民軍來到台灣,也因為如此在他小時經歷了日本軍的搶奪家園家破人亡以及經過很多的戰亂逃到台灣。在他四十歲時認識小他十八歲的母親決定在台灣落地深根組成了家庭,有了五個女兒。在他教育我們的過程中,因為經歷過不穩定及戰亂時期的他,從小對五個女兒的教育方法就是讀書,以後當一個老師,穩定薪水高,這是他唯一對我們的期許,也因為如此從幼稚園開始我們每天都花一個小時待在房間裡面溫習功課,不用擔心任何的事情,就是把學業搞好其他的一切都沒有問題。因此家中的姊妹自小都是老師及鄰居中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記憶中我小的時候,因為我跟第四個姐姐差了四歲,所以在他們眼中我總是成為愛吃愛跟路的小孩,為了達成我每天的各種目的我每天三小哭一大哭的成為乞憐者,父親只要一聽到我的豪逃大哭時他總是命令姐姐達成我的期待或是他會想一些方法讓我閉上嘴巴,而那些方法總讓我微笑滿意的閉上嘴巴,也因為如此,小時候的我總成為姐姐眼中的愛哭愛告狀鬼~~

you giv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ear all~~

一口氣把這幾個月的一些心得po上來跟大家分享

you giv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心靈書到課堂上到古魯的提醒,總提到自己要對自己負起百分之百的責任,其實之前的我對於這句話體驗並不深,總是一般的認為是的,要對自己的工作負起責任,要對自己的所有作為負起責任,尚未真正的從生命的經驗體驗什麼叫做真正的負起責任。就在上個月四月參加Andrew老師的工作坊的一天,我挑戰了自己在大家面前做了一些我以前不敢做的事情,做完之後我的心情超差的,因為好像我又經歷到類似之前發生的事件,」,,課後有同學因為我所講的產生頭腦,於是對我說了一些讓我覺得他誤解了一些東西,於是我自己又掉進的自責的頻道與受害者的頻道,覺得怎麼自己每次想挑戰自己,總是一直在犯錯呢?事情怎麼沒跟自己預期的方向走呢?於是那晚我幾乎沒什麼睡早上也因此這樣翹了早上一堂重要的課,一方面也是害怕同學投以異樣的眼光。那早躺在床上東想西想,突然一個聲音在腦袋響起,夠了,我停止這樣的自責與負面的情緒了,我停止讓我自己成為一個受害者,我的確是跟大家說了那件事,的確有一些人有了一些誤解跟對我有一些批判,但那又如何?若我因此讓我軟弱下來再一次的成為受害者的心態,那對這件事情一點幫助也沒有,反而自己又削弱自己的力量,我停止合理化自己成為一個受害者的藉口,停止"我怎麼老是做一些白痴的事情讓自己難堪,我怎麼老是聽信別人的建議然後做了一些蠢事然後搞到自己進退兩難....",我決定停止這些自我批判的聲音與情緒,停止所有的自憐,真正的勇敢的承擔吧!勇敢面對別人對你的不同看法,勇敢的面對自己所做的一切,勇敢的站在眾人面前呈現最真實的你,別人的想法與你不一樣其實是很正常的,若真的是犯錯了,那就勇敢的承擔並負責,如何挽救,還可以在做些什麼來彌補自己造成的錯誤,不管是多大的錯誤,那就承擔吧~說了對不起後,繼續的往前進,自己也知道後退不了了,那就繼續的前進吧~~勇敢的為自己承擔吧!!! 似乎當自己做了這樣的改變後,自己反而輕鬆起來,當天很自在的在課程裡面,同學的反應也未有之前我想像的如此,反而還覺得跟同學更親近了,也有很多同學跑來跟我說我很勇敢,做了他們想做不趕做的事,透過他們的回饋我收到更多禮物了~~感恩聖愛~~


you giv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波蘭的這些日子,最讓我驚奇的是每個與我在這邊相遇的波蘭的兄弟姊妹。他們讓我驚奇的地方是幾乎每一個夥伴都讓我感覺到熟悉,我們可以談者共同的靈性話題,他們可以感受到我想分享的愛,而他們每個人似乎敏感不過的體質和信任你的程度超乎你想像,這比我在台灣遇到相同類型的夥伴機率高的太多了,不知道是否因為我是這邊稀少的亞洲人種,或是西方人對於神祕的東方人多了一份好奇與憧憬,他們對我友好的程度另我驚奇不已。每一天都像是在收來自上帝的禮物一樣。在andrew老師的工作坊認識的一個波蘭男生,跟他有兩次互做練習的機會,因此有跟他更多的認識機會。他的敏感的感知讓我印象深刻,第一次跟他練習時他問我說你是否一直覺得你需要幫助其他人,的確在我的內在我總是期望自己可以為別人多做一些什麼,當我想到一些另我悲傷的事的時候,他也總是問我你在悲傷嗎?於是我開始好奇他怎麼會知道?於是我問他學了多久有關心靈的課程,他說他陸陸續續學了四年,但我想他天生的感知系統是原本就存在的。工作坊後,決定留在波蘭,繼續跟他的保持聯絡,也更認識他並且有更多的交流的機會,在更進一步的認識後也更了解他超細微的敏感程度,幾乎比女人還要女人,不過好玩的是,因為如此纖細的感知,導致他可以感覺到人內在真正的想法,所以有時人互動的時候對他來說是很痛苦的,他可以察覺到真正人背後的想法與狀態,當這個人表現出和內在不一樣時,他會因此而痛苦,而這樣類似的情況會牽動他內在的創傷,也因為如此他常常在跟人互動的過程變得複雜,而諷刺的是他所要的是簡單的,所以我笑取笑說"複雜的先生要在複雜的事情中尋找簡單,看來挺難的"

 

you giv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到台中自己的房間,整理自己的行囊準備下一段的旅程,無意看見在2012年初的月會自己所寫的2012願望單,第一個是願望是在2012年有212的光覺者產生,第二個是自己成為自己的古魯,第三個是自己能成為眾生的倚護,看這這三個願望,自己得嘴角笑了,第一個願望在各平台的努力下大家順利完成了。而第個二自己成為自己的古魯,我想冥冥之中自己已在去年年初安排了接下來的道路,從去年一月開始到十月底出國前,自己的身體,意識,內外在經歷了憂鬱,恐慌,焦慮,分裂,幾乎一個月的嚴重失眠,無法停止的思緒,車禍,腦震盪,強烈的自我毀滅感,到切斷所有的身體與情緒的連結....,每天無法預測的內在反應衝擊讓我無法招架,在這個同時自己仍拖者自己的身體到公司,自己卻明確的知道這樣的精神狀態已無法負荷任何的指派的工作,自己卻硬矝在那裡,所有的兄弟姊妹親人都用盡了法子想辦法幫我,自己也不想這麼輕易的放棄,但超出控制的情緒讓自己成為一個人前人後,吸取別人能量的軟弱者, 至今回顧起來還是讓我膽顫心驚呢~~自己明白這不是我原本的樣子,而自己卻一直往那個死胡同鑽去,ANYWAY,在去年的決定停止工作一年,讓我重新再找回自己。而九月在國姓竟心村的愛力的保護下,決定了讓自己出國找尋自己,於十月底拖者自己的行囊踏上了澳洲這塊大土地。在奕君的協助之下在澳洲首都坎培拉找到一份中國按摩的工作,這家店經哩也在這兩個月帶我重新跟自己的身體連結

  澳洲這塊大地是充滿生命動能的大地,聽古魯說他代表第一脈輪,來到澳洲後新鮮的空氣,廣闊的大地,充滿生命力的動植物,讓我可以在這樣的能量之下修復我疲憊的身心。每天規律的生活,開始學習在恍惚的意識狀態下重新找到自己生活步調,從買菜煮菜洗衣洗澡刷牙運動,這些看似平常的作息對於那個時候的我都需要特別陪伴者自己重新建立。透過這些平常規律的生活作息在恍惚的意識狀態下培養自己自律的習慣,"自律" 是我的致命傷,因為之前在我的字典裡沒有"自律"這兩個字,自己做事情的態度總是很隨意,很隨性,沒有任何的規劃並且按部就班的執行,我想做事,我想奉獻我會的,我會認真的做,但總是憑者一股傻勁與衝動,所以在工作上或自己的生活中,總是虎頭蛇尾的,無法貫徹始終。由於之前缺乏規劃與徹底的執行,讓之前的努力無法紮實的累積起來當成之後的肥料,所以一旦挫折壓力來時,自己就像是嚴重偷工減料的堤防經不起一點的海浪衝擊,而快速的愧提了。(呵呵呵~~自己苦笑中)所以,我開始學習自律,從生活點點滴滴中找到規律找到脈絡找到可以,透過這個過程就像是重建自己身體裡了骨架,讓自己可以從軟綿綿攤成一片的棉花糖慢慢的慢慢的站直身體。

you giv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ice to meet you~~藉由寫信給您讓我跟你更靠近,我想你不介意吧~今天在舞動後,讓自己一個人靜靜的躺在地上,聽者旁邊的人的腳步聲音響聲那喊聲,我靜靜的一個人放鬆的躺在地板上與我的心共舞,在這個異鄉的國度和不同人種的人相處,讓自己放鬆並且探索不熟悉的外在和內在的區塊,常常會看到自己的頭腦與防禦與和自己的舒適區,不過現在似乎看的更清楚也能讓自己更快速的超越原本的狀態~~在靜靜的躺者的時候,放更多的注意力在自己的心,感受到小小的心小小的裂縫,似乎只能進去半公分的距離,而就無法在走的更進去了~上帝你住在我的心裡面,好深好深的地方,而你的愛卻無阻礙的從裡面不斷的散發出來擴散的我的每個細胞充滿我的呼吸到我的能量體,你讓我感覺到你的存在並且我並未喪失使用你給我工具的能力,我一樣可以療癒別人一樣可以與更高的意識連結,但就是無法和你走的更近,你知道我想你的,你知道我是如此渴望成為你與你合一,你知道我無時無刻不想你,但為何無法但為何不讓我更靠近你呢?親愛的上帝,親愛的上帝,i would like to be with you by any kinds way, please give me some sign that i can be more close to you.不過,我想我知道你會給我的答案是鑰匙在你身上,我親愛的孩子,你可以關上他你就可以再一次的打開他,是嗎?我想這是你要給我的答案。

  每次看者自己會有反應的情境時,自己會很自然的想逃開想逃開那個不舒服的感覺不想看見,然後找一個角落轉移注意力,今天做了一個嘗試讓自己和不舒服的感覺在一起,去感覺他去跟他在一起,我發現透過這樣我可以跟祢更靠近,雖然那個感覺不是舒服的感覺,但好像帶者自己往那個裂縫更進去一點點更進去一點點,而透過這樣的連結將更多的能量往身體裡的注入,我擁有很大的療癒力,既然可以療癒別人療癒自己的身體,當然可以療癒我的心,只是需要時間跟耐心~~

you giv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